何荼

愿安愿稳愿无争

本命薛洋

快过节了,大家节日快乐

(四)

算了算日子,加上外面的流言蜚语,也快到魏无羡来义城的日子了。没了宋岚这“准”凶尸做帮衬我的戏做起来还真挺费劲的。不过关键时刻还是阿菁给力。引来了众人,拆穿了我的假面具,却把正主也给引来了。

“薛洋,躲躲藏藏这么些年。你总算现身了。”明月清风不愧为明月清风,即使瞎了眼睛在含光君面前也好不逊色。

“我没做错什么,我躲你不过是因为你不听解释,阿菁成为凶尸那年你刺我的伤疤还在呢。”捂着胸口,想尽量让血流的慢一点,或许能撑到阿瑶给我送钱的时候发现我。顺手救我一下什么的可周身还是冷的打着寒战。

“解释什么,阿菁左右不过是个孩子,薛洋三年相处你竟翻脸无情。”

“孩子什么?市井上的弯弯绕绕她比我明白的多了去了。”

“她一个姑娘家,本就可怜你竟然……”

许是看我和晓星尘吵了半天越发的偏离主题魏无羡对了一下身旁的含光君。含光君则侧过身,不是和蓝思追那小崽子说些什么。魏无羡摇了摇头站了出来冲着我笑的瘆人“要不我先给你包扎一下伤口?不然过会儿你就得凉了……”看了看自己胸口还在噗噗冒着的血,我妥协了。毕竟晓星尘也算他的小舅舅。我虽然能百分百吵得过晓星尘,但对于魏无羡这个人,我还是很了解的。想到这里,我便收了支撑我站了好半天的降灾。收了灵力以示友好。这收灵力的功法还是阿瑶前些日子才同意教我的。教的时候还那我打趣“哎呀学了这本事,你就可以跑到道长面前继续装了。”

看着微微愣神的晓星尘我便向他靠了靠,想像之前的每一天那样拉着他的衣袖,央着他给我糖吃。也不是买不到,只是他给的格外甜。这时候晓星尘的尸毒却又是发作了。这尸毒缠绵在其身数年不得解,每次都靠晓星尘灵力强行压制,这次不知怎的爆发竟如此迅猛。想着魏无羡等人在侧,晓星尘应该也料我不敢造次,我便近身想把他这尸毒解去,不过毒发迅猛我也只能将尸毒引到我的身上。结果就遭报应了,霜花有异加上晓星尘眼盲这剑就捅在了我的身上。这下就算阿瑶立刻出现我面前也阻止不了我要凉的事实了。果然没捅宋岚的那一剑捅我身上了,也算报应了,不过想我来到这里也没做什么坏事,除了间接害死阿菁。可是我明明出言警告了啊,孩子大了不听话怨我啊我也很绝望啊。

“薛洋!”听着晓星尘抱着我惊呼我当时就原谅他了。毕竟我比较怂,又不能真变厉鬼去找他报仇。打不过占很大一部分原因,其次阴虎符上次阿瑶给我钱花的时候我已经交给他拿着了,手上也真没有让我成精的法器。最后我想了想,薛洋的眼睛也是好看的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亮的吓人。这样一双眼睛配在道长身上的确有些怪异,不如阿瑶的眼睛好看。想着想着我就笑了,然后就真剜了眼睛递给晓星尘“给你,我不欠你什么了……”剜的时候其实不疼,就是觉得本来就冷的身上更冷了。而后就是越来越冷仿佛血液结冰,灵魂离的时候冷的有些疼。仿佛幼时天寒地冻的舔铁棍,有些甜,有些冷,可是你就是没办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