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荼

愿安愿稳愿无争

就秦愫死后,金光瑶突然就转了性了带着一个随行人员跑了~

我的妄念就是孟瑶最初就喜欢蓝曦臣,但是这是个不可得之人,遂喜欢了敬他的秦愫。所以最初他也想和秦愫好好的。结果真就事事皆不如其所愿……




金哲自爆了,在在金光瑶死时。他那恶狠狠的咆哮震的在场的所有人耳膜都疼“你即不守信,我又何必守诺?”

他用尽毕生灵力将众人卷入共情之中。那是他的记忆,一段关于孟瑶的短暂时光。

“你不必叫我宗主,我们即是偷偷出来的,你就叫我阿瑶吧,我叫你阿哲可以吧。”

“为何……”

“很多事情既然已经向着不可改变的事态发展下去,我为什么就不能用剩下的时间任性一回?”金光瑶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全然没有往日的雍容。

“宗主,啊不,阿瑶你这是?”看着金光瑶揉去眉间朱砂金哲很是费解。

“既然留不住,终究还是要放手的。再说我们跑出去总要隐藏身份不是。我做孟瑶时就是这样,没了这朱砂,我还能快乐点。”孟瑶笑的放肆,也是金哲第一次见他这样的笑。



“你胳膊都有我腿粗了,你欺负她一个女孩子你早点脸好吧……”孟瑶掐着腰,因用力过大喘着粗气,“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这般卑鄙无耻下流龌龊的你也好意思。”饭馆的食客欺辱了一个卖唱女,噌的一下孟瑶就串了出去。金哲似是习以为常,拦着孟瑶的腰就要往后带。“阿哲你别拦着我哈,我吵架就没输过。”手上还比比划划的的确有些市井之徒的风采。眼见那食客要上前动手金哲抽出手中佩剑瞪着那人,眼神狠厉。待一切回去平静孟瑶才坐下来砸吧着嘴说到“阿哲,年少莫要如此阴郁,否则姑娘不敢上前搭话的……”

金哲轻悄悄的推门,便见孟瑶看着他面前醉趴在桌子上的素衣青年,那青年他认识,大名鼎鼎的泽芙君。白日见到时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只身边之人微不可查的颤了颤。可此时的孟瑶眼神亮的可怕,似有燎原之火,熠熠生辉。察觉金哲进来,孟瑶眼神暗了暗,似乎想向泽芙君面前探一探,但又似觉得有什么不妥,便将手伸向了他垂落在侧的抹额,可终究拿起的是泽芙君垂落的发丝。好似虔诚信徒,又似缱绻痴人,只轻轻的将一吻印在印在发梢。便迅速起身悄然的拉着金哲离开,仿佛再不走,就走不掉了。走出了好一会儿孟瑶才讲死死拽着金哲袖口的手松开。也许是走的急了,孟瑶的脸有些胀红金哲看着他好看的之间轻轻在唇上摩擦。“我果然去大哥所说一般恬不知耻厚颜无德。”说罢竟然笑得开心起来。金哲忽然有些心疼眼前的这个人。

金哲猛然推开门便见孟瑶浑身冷汗蜷缩在床上。手指都扣红了,却仍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金哲快速来到窗前将人拉起却发现孟瑶凉的吓人,想要给他输送灵力却被孟瑶阻止了。“压制反噬其实用不了多少灵力的,一切不过因为我想疼,这是我的报应。其实我现在挺厉害的,很多事情除非我想否则没人能逼我做什么……”金哲忽而想起前几日他问起过聂宗主一事孟瑶的回答“我的的确确是将他分了尸的,如果他骂我再凶点,我甚至想将他挫骨扬灰。我曾经是想好好敬重他的,可是竟然将我踹下金麟台,那可真疼啊,我都流血了,如若他问我一句疼不疼,我也是能原谅他的。但他左一句娼妓之子又一句娼妓之子的我总是怨恨的,我母亲再如何,也尽其所能的好好护着我了。”孟瑶说这话的时候薄薄的一层将自己埋在膝盖里,金哲不只怎么的就想把他抱在怀里,却在这么做了。怀里的人僵了僵却也放软了身子闷闷的说“阿哲,你哄哄我,说不定这就没那么难过了。”

望着锣鼓喧天的迎亲队伍,孟瑶眼里满是笑意“其实我穿红色最好看了,但是我只穿过一次,就那一次却还害了一个人……”金哲知道他说的是谁,便转过身认认真真的听下去了“不知道那事之前我是想好好爱她的,毕竟她也从不在意我的出身,竟然也对我温润敬重。知道那事以后我便只想好好护着她,毕竟我也只有她了。”金哲不知道‘那事’是什么事,只觉得孟瑶的声音慢慢的淡了下去。“真羡慕他们啊……”孟瑶眼中似是有泪,但终究没有让它流出来。

集市上热热闹闹,金哲发觉身旁的冲着自己笑,便快步走上去。

“阿瑶,怎么了?”

金哲发现,孟瑶每次遇到什么事的时候都会笑,仿佛笑了,这事就能解决似的。

“那个,阿哲。其实……我是怕狗的。金凌那只还好,这个就……”顺着孟瑶的眼光金哲才看到扒拉着孟瑶腿的一只小奶狗。金哲那只都没有他前臂长的小奶狗拎起来送还给了一旁的孩童转身去问孟瑶。

“阿瑶还有什么怕的今日一并说与我听吧。”

“我其实还畏高的,金麟台已经是极限了。”孟瑶直直瞅着金哲满眼认真,忽而又是一笑。“修仙御剑之人畏高,说出去也可笑,可我就是害怕啊。对了,我还怕冷。小的时候我曾经被人扒光了扔到街上,那可真冷,但是我竟然在想,啊,还好没下雨……”

“有我在不会让你冷的。”金哲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冲过去抱住了眼前这个人,他是真的心疼这个人了。

“那个,我还怕热”

“可这难伺候。”金哲笑了,闷在心里的乌云也散了些。孟瑶这样的一个人,总是能让他自己笑出来。

或许笑出来问题就解决了。“我总是能笑出来的,因为母亲说过,如果我笑的可爱些,踹我的人就不会那么用力了……”孟瑶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有些碎,金哲想要拼起来到最终也只能将人抱在怀里轻轻抚他的背,孟瑶又开始疼了,每天夜里都会疼,直到半个时辰以后,孟瑶才会缓缓睡去。只是睡过去的时候身子还微微有些颤,以至于金哲不知道这是睡过去了,还是疼晕了。不过自从知道孟瑶每晚都会这么折磨自己之后,金哲都会过来陪他,知道他缓缓睡去金哲才会在收拾妥帖之后离开。

“阿哲,我今天好看么?”金哲抬眼望去,孟瑶一身华贵,眉间朱砂衬着双眼甚是灵动。这金光瑶甚是好看,却不及孟瑶半分可爱。见金哲不说话,似是不想听到回答继续说到“答应我一件事,今天观音庙之行怕会是困难重重,我担心我受伤或许会忘记一些事,我希望你每年金凌寿辰时替我送他一些礼物,不用太贵重,可着心意来就好。那孩子嘴上不说,可是心里欢喜,不用送太久,成年就好了,他也快成年了。”

“阿瑶,此行可是有危险?”

“危险是有的,但是我二哥也在,他总会给我条活路的……”

“阿瑶,到底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事情已经这样了。我想了想,我唯一做错的事情就是诓金子轩去穷奇道。不过那时候我只是气不过,想让他吃些苦头,没想到他就死了。之于我大哥,我就是恨他,可我也遭报应了。我也好好护着怀桑了我怎么就十恶不赦了呢?”

“说到十恶不赦,成美说过我一句话……”

“他说你什么?”

“他说我是纸做的金刚,经不住风的。”

“没有风,有我在没有风的”金哲紧紧抓住孟瑶的手,似是眼前人会随风飘走……

“阿哲,你就说受我控制。金家总还容得下你的,然后帮我好好护着金凌,我亏欠他许多。这次,我最多是废了这身修为,没有这身修为,我们这段日子过得不也是很好么?”顿了顿,孟瑶稳了稳身姿又笑了起来“再说,有我二哥在,他总会给我条活路的。怀桑性格软弱,能下这么大一盘棋不容易,我这个做三哥的以后虽不能继续护着他,但这出戏我总得陪他演下去。”说着,孟瑶望了望远处。回神道“阿哲,你快退下吧,风来了。”

用时大概三四个小时码的文字,就是圆自己一个妄想。给自己看,给你们玩。其实我也想写写蓝曦臣知道一切后的表现。不过如此雅正的一个人我是怎么也想不出他回做出什么事来。最多也就是给孟瑶立个牌坊,连问灵都是做不出来的。

评论(13)

热度(15)